close






夫有外遇妻自殺......吳淡如









 



上電視節目來徵婚的中年婦女,對我談及她「年輕時的蠢事」──二十多歲時,她的先生有了外遇,每次先生想要出去幽會,都會先找一些小事和她發生口角,然後假裝「負氣離家」,三天沒有回來。她本來還不曉得,這是先生為了離家而想出的外遇戲碼,但次數多了,總讓她心生狐疑。



 



假負氣出走見情婦
有一次,她也就順水推舟的和先生吵了一架,先生氣沖沖奪門而出,她隨後跟蹤,竟然發現先生一出門就面露微笑,往附近另一條巷子進去──走進某間公寓,沒再出來。經過調查,她才發現,這個男人竟然在家附近與第三者公然租屋同居。跟一個十九歲的年輕女孩在一起!
「年輕時不懂事,因為生氣,就跟自己過不去,我請一位護士朋友到藥房買了二十幾顆安眠藥,和酒一起服下,昏迷了一天一夜。醒來時,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,頭痛得要命。」
「妳知道我前夫有多離譜嗎?他竟然帶著那個女孩一起來看我,他在我病床邊,那女孩就站在門外...天哪,他們不是來關心我,而是來看我,到底死了沒有?只有我媽來照顧我。我媽還一直罵我笨。她說,妳死了有什麼好處,不過是讓第三者早一點進門,好虐待妳的孩子!」她的故事,足以規勸那些因為婚姻生變而想自殘的女性。
女人常把一輩子的期盼都放在婚姻中。一旦婚姻生變,往往是她們人生最痛的打擊。丈夫一有外遇,妻子就自殺,在台灣已經是老戲碼了。雖然值得同情,但這也是一套錯誤的報復方式。損己,卻又不一定會折損敵人。



損己成全最恨的人
最近盛傳某女性媒體人涉入別人的家庭。元配面臨到婚姻生變,以自殺抗議,雖然得到了許多的同情,而傳說中的第三者也受到更多非難和譴責,但是,客觀來說,一個「得到眾人同情」的方式,並非「挽回婚姻最好的方法」。如果那段婚外情屬實,又還是進行式,那麼妻子的自殺,不過成全她最恨的人。
如果那段婚外情屬實又已成過去,那麼,妻子何必自殺?如果想要擁有美好的未來,加重先生的罪惡感其實是無益的。自殺不能求全,而且還變成習慣。情變讓人傷神,但抗議方式卻得要理智一點進行,才會成為最後贏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