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今天突然好想吃客家湯圓,想到冬至的時候有看到梅子的東至七彩湯圓惠媽的湯圓樂carol的紫米酒釀湯圓都有做彩色湯圓


那美美的顏色一直記在我的腦海中雖然我沒有做過湯圓,就隨手做做囉!


家裡剛好有一包糯米粉,還有梅子寄給我的紫地瓜~


先把紫地瓜和紅蘿蔔磨成泥....


然後個別慢慢加入糯米粉拌合,揉成光滑糯米團~


另外用日式抹茶粉做了綠色的湯圓~


煮一鍋水,水滾後把湯圓放入鍋中,煮到湯圓浮上來即可。


 



 


我喜歡吃鹹湯圓所以準備一些茼蒿、蝦米、香菇、蔥


起油鍋炒香菇絲,放入蝦米炒香,再放入蔥花炒香,倒入高湯,煮滾放入燙好的湯圓,煮滾加鹽調味,起鍋前放入茼蒿煮熟即可。


 




 


試吃後~


我跟小豬都覺得~用紫地瓜做的湯圓比較柔軟,


抹茶粉做的湯圓最Q紅蘿蔔做的湯圓口感介於紫地瓜和抹茶中間~


 


Amy的冬至芝麻湯圓

Judy的桂圓草莓湯圓


小咪媽媽原來這麼簡單的湯圓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