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 家庭親子 2011.7.25   文/ 朱台翔 (森林小學校長)

陳太太對5歲的兒子說:「我猜,你長大後一定會是一個很懂得照顧自己,也會對別人好的人。」
兒子聽完,不但沒有喜色,還沉思良久,才說:「我猜,我長大後也可能常常被太太罵。」

這實在是很奇怪的回答,她不得不也沉思良久,然後問兒子:「你是不是覺得我對爸爸太兇?」
兒子說:「對!」

她說:「你覺得我不應該這樣,這樣,爸爸會難過?」

兒子點點頭。

她又說:「下次,如果你覺得我的口氣不好,就提醒我,好不好?」
過了一會兒,兒子說:「妳要換掉妳的心臟。」
「什麼意思?」
「就是把不好的心臟換掉,這樣,妳對爸爸不會兇,對別人也不會兇。」

她說:「可是,我已經兇很久了,來不及了,這要怎麼辦?」
經過討論,兒子認為她要找時間先跟爸爸道歉。

晚上,陳太太很鄭重地向先生道了歉。
兒子在她身上作勢「挖出」心臟,說:「把壞心臟丟掉!」
接著,又對爸爸做出同樣的動作,說:「你也把壞心臟丟掉!」
然後,開心地說:「太好了!現在大家的心臟都是亮晶晶的,快快樂樂的了。」

都已經該睡覺了,陳先生還拿了一大包的髒衣服去自助洗衣店。等他忙完,回到家已經是夜裡一點多。
隔天早上,陳太太正要準備摺衣服,卻發現先生已經把所有的衣服都摺疊得整整齊齊了。

這是頭一遭,一起生活了這麼久的先生第一次摺衣服;不過,20年來,她也從來沒有跟先生正式道過歉——這也不奇怪,天使降臨在身邊已經5年,她也這才發現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