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地瓜酥餅


上週去十八尖山爬山,突然看到有人在賣小條的紫地瓜,問老闆怎麼賣,老闆說1斤40元,因為不知道好吃嗎?我只買了1斤~.在買的時候還遇到警察來巡邏,警察一邊警告老闆,這是第二次警告你不可以在這邊擺攤了,等一下我再來巡邏又看到你,就開紅單給你了,一邊還看著我...,我還是第一次買路邊攤,"遇到警察"...,我又不是故意的...難得看到有賣紫色地瓜耶!


這紫地瓜好像太小條了,味道還不夠甜美...,記得~有一次去竹子湖有吃過一次烤的紫地瓜~挺好吃的~~


記得先從梅子那看到紫地瓜酥,後來在卡媽那也看到,連艾瑪也做了....這酥餅的餡料可以依個人口味換包別的餡料,像紅豆沙 棗泥餡 芋泥餡 蘿蔔絲 蔥肉餡~只要乾一點的料就可以了~


在擀皮的時候,酥餅皮會有一點乾裂,可能水散失太快了,下次要記得用保鮮膜包起來...,油的部份~我本來要用橄欖油的...可看梅子說橄欖油適合低溫料理用,不適合做烤的料理,最好用葡萄籽油比較健康,家裡沒葡萄籽油,我先用沙拉油製作囉~


這次我包8個紅豆餡 8個紫地瓜餡~烤好試吃一顆~一碰到就掉屑屑~




 




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做法:

1.紫地瓜去皮蒸熟用叉子壓成泥備用


2.二杯低筋麵粉+半杯水+半杯葡萄籽油…揉勻成麵團~油皮


3.一杯半低筋麵粉+半杯葡萄籽油…揉勻麵團~油酥


4.將油皮切成15等份(約30g)、油酥切成15等份(約20g)、紫地瓜泥切15等份(約20g)


5.將油皮、油酥用手壓平..油皮包上油酥壓平由右捲至左再壓平、


   再由左捲至右壓平、再由上捲至下壓平整形包入紫地瓜團整成包子形狀


6.整形後的紫地瓜酥餅用刷子刷上水再沾生芝麻


7.烤盤鋪上防沾紙放上地瓜酥餅..要留些許間隙


8.烤箱以180度烤約20-30分鐘烤至焦黃即可


 



卡媽的山藥地瓜酥餅


梅子的蘿蔔絲酥餅


梅子的地瓜酥餅


艾瑪的蘿蔔絲酥餅


Judy的蘿蔔絲酥餅


甜蜜蜜的蘿蔔絲酥餅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