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你想去的地方

 

    如果你問賽車手,他們是如何通過那些緊要關頭卻不會撞到任何東西,你得到的答案是,「看你想去的地方,不要看你不想去的地方」。如果你看著牆壁,很可能你就會撞上去。 



    把注意力放在生活中你想要的東西上,而不是你不想要的。人們經常花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想著他們期望擺脫的事情——我想減十磅,或者他們不想的事情——我期望沒有這些賬單。要反過來試著把注意力放在你想做的事情上。



    我最近和一位朋友談到這點,知道了跳傘員能夠在半空中「連起來」,是藉著直視他們想要聯結的對象的眼睛。他們的身體自動彼此拉近。 



    我正在想此事時,我家的貓進入我的辦公室。它喜歡坐在我書桌後面的窗台上,想像在那兒可以抓住一隻鳥。我注意它開始上窗台的動作——首先,它坐下來用心看著我書桌的頂端,彷彿它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那兒;然後它忽然跳上高出自己20倍的書桌,簡簡單單、毫不費力。我明白行動的原則也是如此,要信心十足地向目標邁進。 


    約瑟夫·莫瑞說:「看到哪裡,我們就去哪裡。」
 

    不論你的目標是到達生命中想到的地方,或只是跳上書桌,這個練習都十分管用。另外一個不能忽視的要素是信心,我家的貓有信心相信自己不會摔得鼻青臉腫,我們更應該如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