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 Fw: 失縱時刻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
 
    為自己的夢想而去想,到自己想到的地方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因為你只有一次的人生及一次的機會去做這全部的事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做做~愛的回憶吧!---劉墉 
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
 

  愛的回憶 
    
    看蜜雪兒菲佛和琥碧戈柏演的「失蹤時刻」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(The Deep Endof theOcean):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一個三歲的小男孩在宴會中被人拐走了,遍尋無著的媽媽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失去了兒子、失去了靈魂、失去了生存的意志,也幾乎失去了丈夫。

直到有一天,一個十二歲左右的男孩按她的門鈴,問她要不要幫忙剪草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這母親才驚訝地發現,那男孩長得就像 A6o失去的兒子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一連串求證的工作展開了。終於在證據確鑿之後,警察逮捕了男孩的「父親」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那倉皇不知所措的中年男人說: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「他是我的孩子!他雖然是我前妻帶來的,但是跟了我這麼多年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我照顧他、愛他,只當他是親生兒子。」他豈知
那是他
太太生前偷來的孩子。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   
  

    【熟悉味道憶舊情】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男孩被送回家,一家人終於團圓了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只是身在親生父母家,男孩卻總念著養父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做母親的失望了,發現即使找回兒子的身體,也喚不回他的心,她決定把孩子? e回養父家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但是就在孩子將走,母親打開塵封的「香柏木箱」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整理男孩早年的東西時,孩子突然怔住了,問媽媽:「這是什麼味道?」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「是你以前放玩具的『香柏木箱』的味道。」孩子童年的記憶突然被勾起了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從那熟悉的味道,他想起兩歲時「躲貓貓」,曾經藏在箱子裡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他的情也被勾起了,終於肯定了「這才是真正的家」,也終於「真正回到了這個家」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   

【原來爸爸這麼 BF芊j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我有這樣的經驗。女兒八歲以前,總是跟著媽媽、外婆和奶奶,不太跟我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但是有一天,我找到她小時候的錄影帶。帶子是兒子劉軒拍的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從我把女兒由醫院抱出來,坐車回家,到為她洗澡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錄影帶放出來,女兒的眼睛突然亮了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大概勾起她極早的回憶,發覺原來爸爸這麼親,連洗澡、按摩、塗油、搽粉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甚至用棉花棒清理「小地方」,都是由爸爸負責。從那天開始,她變得跟我特別親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   

【一輩子也不會忘】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連對兒子都一樣,記得他十歲的時候,我常叮囑他注意「包皮」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如果?
@直不開,容易藏汙納垢影響發育,甚至將來太太患子宮頸癌的比率都會高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「我不知道包皮要怎樣?」有一天,他不耐煩地對我說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「跟你用說的,你不懂,這樣吧!」我拉開自己的褲子拉鍊講解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我發現這樣的教法比什麼都清楚,直到前 兩年,有一天我問他: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「你還記得小時候老爸掏給你看嗎?」他想都沒想就笑道:「當然!一輩子也不會忘。」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   

【活在年輕記憶裡】 

      
    一輩子也不會忘,這是多強的一句話啊!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我們可能有些美好的記憶,一輩子不忘;也可能有些悲慘的經驗,跟著一生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記得母親中風住院時,旁邊病床的老太太,總有個老先生來陪。 

      

 
  那老 

太太已經完全不認人,也不能說話。老先生總拉著她的手,也一句話不說。
      

    「說,她也不懂。」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老先生有一天對我苦笑:「我只是拉著她,想我們以前的事,是她陪我,不是我陪她啊!」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嘆口氣:「如果年輕的時候,能多留下一些記憶該多好!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直到現在才知道,老年的情是活在年輕的記憶裡。」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【情愛帳戶常查閱\】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年輕時,兩個人靠追求歡愛來維繫;年老時,靠沈湎過去來維繫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這跟老人家的存款不是一樣嗎?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既然已經不能賺了、不能生了,只好一點點使用以前的積蓄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只是,銀行的積蓄,有存摺可以查閱\;情愛的帳戶,卻沒個「譜」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有了帶女兒和兒子的經
C5蝖A我常想,是不是應該趁著年輕,多製造些不可磨滅的記憶;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是不是應該常翻翻老照片、放放老錄影帶,談談彼此之間的往事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使那「情愛帳戶」裡的存款,能常被數一數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夫妻、手足、親子之間,會不會因為別離久了,工作太忙了,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於是連過去美好的記憶都很難被勾起。久而久之,更淡了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就關起電視,一家人談談往事吧!就關起燈,在不能做愛的時候,做做愛的回憶吧!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我們知道自己活了多長,是因為有記憶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年輕時美好的記憶,誰說不是我們生命的資產,以及度過晚年的積蓄?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