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珍惜網路友誼


 


 


網路中相識是一種緣分,不管空間距離有多遙遠,螢幕上對面的距離永遠是那麼親近。




也許有人說:網聊天的人,都不可能只有一個網友,當你和他聊得很開心的同時,他也會和很多人聊得很好。



我覺得有一句俗語說得很好的,就是親情薄厚,友情有遠近,對待每一個的感情不會是一致的,遇到讓自己心儀的人時,便會把這份情感表達出來,在乎他的感受,關心他的生活。



腦海裏經常會出現他的模樣,回想說過的每句話,不經意就會出現甜甜的微笑。


 


心理面裝載著他的故事,慢慢的享受著他帶來的快樂。



網路裏的喜悅,可以使人變的幸福快樂,網路裏的心酸同樣可以讓人心痛難過。



這種情感是網路之外的人無法體會到的。



雖然網路是虛擬的,但操縱每一個角色確實是真實的人,角色與角色的對話實際上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,這種交流也許會比現實中的更真實,這種交流不參雜現實的因素,不用考慮現實中的利弊影響,這種友誼誰能否認,它是不真實的嗎?



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聊得來的,遇到性格相似、脾氣相投的人很難,所謂千金易得,知音難求。



習慣性地對他說出自己的喜怒哀樂,開心的時候喜歡與他分享;



委屈的時候喜歡他的安慰,遇到挫折的時候,就算他不會說出他的見解,但期盼著他會給自己一些面對困難的勇氣。



彼此相處了便會有牽掛有思念,也會隨之而來的產生一種期待,不在時,期待彼此的出現,出現時,又會期待著彼此的關愛。



網路友誼更需要呵護,需要用心去經營。



隨著時間的推移,從相識到相知,從興奮到淡化,從新鮮到厭倦。



任何事物都要經歷過程,這種過程都不會始終處於一種不變的狀態。



網路友誼,需要一個很好的尺度來把握,不要把網路友誼看得太重而讓他存在壓力,也不要把網路友誼看得太淡,讓他感覺可有可無而懷疑對方,不要每天都粘著他,這樣會讓他覺得很累;



讓他時常體會到至始至終,一直有這樣一個人在關心著他;雖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戀人,但要有戀人般的關心和瞭解,這種情感會比好朋友再親一點,比切切實實的戀人遠一點。



無論是現實還是網路,每一段友誼的終結都會讓人心痛不已。



知道會痛,為什麼還要去傷害彼此呢?



知道自己已經付出了真心,那為什麼不去善待呢?



網路中的友誼同樣需要慎重選擇,把自己的情感區分開來,選擇祝福自己的人做為網路朋友。



每個人都以為這樣的愛是那麼簡單,是那麼單純,不會有負擔,有牽絆,說結束就結束,說放棄就放棄,可人只要讓別人走進自己的心理就很難忘記。



哪怕明知是虛擬的,也會當真,去守候,網路就是網路。



虛擬的網路。離開了這裏誰也不是誰的誰,誰也不是誰的唯一。



誰也不是誰的等待,誰也不是誰快樂時的分享,痛苦時的依靠,想念的真實,有的是那個虛擬的期待,虛擬的夢,一個心靈之約,一個來生的約定,一個緣定三生就是這個網路情緣的結束。
 


我的觀點是相信網路友誼,真誠對待每一位網路中的朋友,不管別人怎麼對我,我會尊重所有的朋友,常言說做人要厚道,以心換心,我會用我的真誠、善良、用心經營我和朋友之間的友誼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