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帶相機回家就拍了一些菜,兔媽說:妳很無聊拍菜要做什麼??又不能吃~


兔媽沒讀過書是很務實的人,也可以說她是很傳統的女性吧!!


她不喜歡拍照,想要拍她要趁她不注意的時候才有機會下手,要不她一看到妳要拍她馬上溜走了~


上次介紹過兔媽一部份的菜園,現在繼續介紹其他菜色囉!


冬季是蘿蔔盛產的季節,兔媽一定不會忘記種一堆白蘿蔔,


因為每年過年她都會自己蒸蘿蔔糕,米漿是自己研磨的,蘿蔔也是自己種的,


每次蘿蔔糕一蒸好,小兔都會給她偷挖一塊出來趁熱吃,淋一點醬油就是美味無比



冬季才會種植的香菜,有時種的好有時候不好


這是青江菜,每次種都被蟲咬的一洞一洞的很沒有賣相


這是冬季才會種的蒜苗,兔媽都要等很大支才給人家採,有需要我都嘛給她偷拔一兩支


這是大白菜,還沒長大


夏天的杏菜長在旁邊兔媽不想理它


這是九層塔


這是蔥,太老都開花了










這個好像是辣椒又好像是青椒....果實沒長出來我也不知道


這是高麗菜,媽媽說:今年一直下雨,好多高麗菜都被爛掉了




高麗菜採掉後會再長出一些新的菜芽,這就是市面上賣的高麗菜苗唷!


這個可以做客家酸菜和福菜,小棵的時候還可以做雪裏紅,名字我不知道


這個兔媽喜歡川燙一下,用蒜頭炒來吃,我也不之道名字


這是茄子


茄子花很水吧!




這是瓠瓜,兔媽說:有分夏天種植和冬天種植


瓠瓜的花


有拍到長大一點的瓠瓜


這是芥蘭菜,兔媽留種用的,花都開很高了


芥藍菜的花挺漂亮的


這個艾草,川燙過就可以拿來做菜包


這是芹菜,煮湯 炒花枝都不錯吃


這是紅鳳菜


這是大頭菜,今年大頭菜也是種的不好不會長大


這是茼蒿,因為下雨也是長得不好


這是豌豆,今年也是收成不好



豌豆花倒是挺漂亮的




這個是紅蘿蔔,以前第一次道看我以為是香菜哩!!


這是路蕎又叫蕎頭,長的有點像蒜頭,我是不愛吃啦!!


兔媽都會醃漬起來早餐配粥吃


這是地瓜葉的花,不要以為它是牽牛花唷


這個是筊白筍,種在水裏,要等到夏天才能採收



這是甘蔗,有分紅皮和白皮兩種唷




這是百香果,之前種的死掉了,兔爸從新種過,要等到夏天才會有果實



兔爸種的紅棗,還再試種階段



這是柳丁,每年都長滿多的,今年下雨掉果滿嚴重的ㄋㄟ


這是兔爸試種的釋迦,釋迦吃完的種子拿去種長出來的,上面有一堆蟲超可怕的啦!


天氣冷金剛躲在椅子上睡覺


妞妞也是


妞妞看到金剛接近正在對她兇中


相關資料:


兔媽的菜園(1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