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# 牽起媳婦的手 ###
我和她走在路上,常遇見一些熟的和不熟的人,友善的的跟我們打招呼,然後問:「這是你的女兒?」它們所以有這種錯覺,是因為我這老女人的手,正牽著那年輕女孩的手,看起來非常親密。而我的回答,更讓他們大吃一驚:「不是,她是我媳婦!」

的確,婆媳相處,是困難的事,何況還那麼親熱。很多人都想不透,不知道我是怎麼做到的?其實,我也不曉得原因,我是非常非常愛我的三個孩子。兩個兒子我愛,唯一的女兒也愛;因為愛他們,不忍他們為難,同時也感激還有別人愛他們。

給孩子幸福的人,我怎捨得不愛?所以,我就控制不住的愛了兩個媳婦!

我還常跟媳婦說:「媽媽對你們好,絕對不要不好意思接受,因為你們是我兒子一輩子的伴侶。我雖然很愛我的兒子,也只能陪他們半輩子,人生的路上,你們還要一起走到老的!我為你們付出一些又算什麼?」

我又說:「別忘了,我孫子孫女的幸福,也全都在你們身上,如果你們婚姻不好,甚至離婚,倒楣的是我的孫子孫女,因為有誰愛孩子勝過自己的父母?」也許就是這份認知,兩個媳婦和我總會被人物認是母女。

我實在不懂,有些家庭,為什麼就是重男輕女?如果沒有女人,祖先的香火誰來傳承?媳婦是外姓人,我們沒有生養她們、教育她們,更沒有在她們身上花過一毛錢,卻揀了一個現成的便宜,有什麼資格挑剔、嫌棄?愛他們都來不及呢!

來吧!試試看,牽起媳婦的手吧!真的並不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