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位---是短暫的,友誼---是永遠的



我到總公司參加一個會議,趁著還有一些時間,我特地去看望一位昔日的老朋友與老
同事,順便向她恭喜,聽說她已升上了二級主管。在她看到我之際,並未展現以往熱
絡的笑容,還有些的為難的模樣...
我不避嫌的拉了一張子坐在她面前。在短短的十分鐘?堙A她在我面前打了好幾通電
話,
並批了一件公文,還喚了屬下交辦事務,她似乎也對我視若未睹。 我在自知無趣之
下,只好站起來準備離去,而她也無意留我,一手握著聽筒,
另一手冷漠對我揮著說再見。當我踏出那間辦公室,我知道自己失去了一位舊友。
因為我知道縱然我沒有改變,但別人已經改變了。


感言~~~
許多人一旦稍微擁有了一點權力,馬上就換了一副嘴臉,不但高高在上,還顯出一副
不可一世的姿態,他們忘了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」。
這種人最容易迷失在權力中他們從未想過,下臺後沒有朋友的悽慘和寂寞。
記得以前有一位主管,對我們總是照顧有加。我們在總公司受訓,他常常利用機會請
大家吃飯,對我們的工作總是讚美和鼓勵。
他有一句座右銘:「職位是短暫的,友誼郤是永遠的」。
所以和他共事時,有如沐春風般的安心和放心。
離開他的單位後,我再也沒有碰到那麼謙沖如家人般的主管,所以讓我格外懷念他。
沒錯,權力與金錢常常會使人迷失!



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成功的人,卻忘了做一個自然的人?!
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世故的人,卻忘了做一個有個性的人?!
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完美的人,卻忘了做一個可愛的人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