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要記得愛自己
【陳玉霖(基隆讀者)】

那天逛百貨公司,一個相當耀眼的手提包,讓我佇足許久,店員介紹這是今夏最新流行款。我偷瞄一下標價,心中閃過一個念頭:這筆錢可以幫兒子買很多英文教材,這筆錢是家裡一個月的菜錢,這筆錢可讓先生加兩個月的油,這筆錢可以……好像一直在告誡自己:花了這筆錢,是如何如何的罪惡及奢侈。

我若有所失的步出店面,一股落寞不禁湧上心頭:走入婚姻以來,為了孩子將來的教育基金,對生活上的奢侈品,從來不敢妄想,但是對兒子的教材及衣服,一點都不吝嗇,那為何我捨不得滿足一下自己的物欲?

想著想著,腳步已走回店裡,店員正在替商品歸位,我面帶微笑告訴她:「不用收了,請幫我包起來吧!」這一路我拎著這個戰利品,心中high得很,走起路來飄飄然的,那種心情好像小孩子在路上撿到錢,既興奮又緊張。

現在很多職業婦女都有經濟獨立及理財的能力,只是勤儉持家的傳統包袱,讓她們捨不得自己吃好穿好,卻往往把最好的留給家人。

女人啊!當妳每天奔波於工作及家庭的瑣事中,何妨偶爾犒賞自己一下,找個優閒午後,點個下午茶,放鬆一下心情,或者買個自己心儀的東西,慰勞一下自己,讓生活有點自我,而不只是為了丈夫、孩子在過活。只有自己先看重自己、寵愛自己,身邊的人才會愛容光煥發、充滿活力的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