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6/6/25 星期天,天氣很好,室溫30度,今年潤七月,我們今天回北埔,有買一些豬腳,麵線,蛋給爸媽添壽


早餐小豬去竹蓮市場,買客家湯圓,潤餅,吃的好飽唷!


吃完早餐我們就開車回北埔了,先去竹蓮市場的"ㄉㄨㄥ\好吃",買滷豬腳,雞捲,黑豆干,海帶),還叫老闆幫我切好 .


回到員東子,去小時候常買的雜貨店買一些雞蛋,麵線我之前已經在賣場買好一大包了,帶回家跟我媽說潤七月買這些東西給他們添壽的,好像聽不太懂的樣子 ,我媽說:剛好家裡的雞蛋快吃完了,麵線家裡還有幹嘛又買一大包,完全不管我買的豬腳 ,難道客家人沒有這樣的習俗嗎??


不管怎麼樣,既然知道有這樣的習俗(每年有潤月,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,麵線,蛋給娘家父母親添壽)就做一下,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,但這是我的一點點心意 .


中午十一點多,二姐全家回來了,每次看到二姐回來,真是開心ㄋ,因為二姐的手藝很好,都會煮很豐盛 ,今天二姐煮一大鍋的海鮮麵,放了一堆的蝦子,透抽,蛤蜊,很好吃,不過今天放太多胡椒粉了,湯好辣唷! 還有炒大黃瓜,甜不辣,還有我買的滷豬腳,豆干海帶 ,吃的好飽唷!


今天還有帶一些蘋果,黃金奇異果回去,怕酸的老媽一直說黃金奇異果有甜不會酸,想說她這幾天肚子痛不舒服,多吃一些水果幫助消化,今天問她說好多了,中午還不吃午餐,說要直接吃藥,被我二姐唸了一下 ,才去吃了一碗麵,老人家有時候真的有點像小孩子耶!


快一點我就回家了,因為我想先繞到竹東去剪頭髮,嬌點搬到竹東圓環附近,繞了兩圈才找到,慢了一步,前面剛進去三個客人 ,都是指定老闆娘剪頭髮,在那邊等了一個多小時,才輪到我剪頭髮,我跟老闆娘說剪到肩膀下一點就好,剪好頭髮有比較清爽的感覺..c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