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飛翔/就醬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為有了翅膀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就會變成一隻鳥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以為變成鳥之後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就可以擁有自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而今,


擁有了期盼的翅膀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卻只能在小小的空間裡, 飛翔。


遺失了自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,自己還是搞不懂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想要翅膀,飛翔,或是自由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還是只要一種追求飛翔的感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影/瑞美




 




黑暗中,我照見自己的影子, 





短小的、巨大的、淺淡的、深暗的, 





疊疊交錯,我竟找不到我自己, 





連輪廓也看不清了。 




 







 



   



人不是魚, 怎會了解魚的憂愁。
魚不是鳥, 怎會了解鳥的快樂。
鳥不是人, 怎會了解人的荒唐。
人不是鳥, 怎會了解鳥的自由。
鳥不是魚, 怎會了解魚的深沉。


魚不是人, 怎會了解人的幼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不是我,怎會了解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/ 幾米  








 



總在快樂的時候,感到微微的惶恐。
  




在開懷大笑時,留下感動的淚水。
 




我無法相信單純的幸福。
 




對人生的起伏悲喜,既坦然又不安。

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 幾米




 



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星星最後還是沒有露臉。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遠方傳來野營的快樂歌聲。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等待濃霧將我包圍。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麼,我就可以假裝自在的和他們一起歡唱。 




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/ 幾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 



車在空寂的荒郊拋錨。





黃昏時, 我們同時抬頭看什麼?
 




一顆早亮的星星,   盤旋的孤鷹,   或是高空閃爍的飛機。
 




我突然感到巨大的寂寞,   一個人走進黑暗裡,   並決定離開你。
 




那一夜, 繁星滿天,   我確定你並沒有喊我。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