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實際行動關心周遭事物

 

    那天,開著車,行進在快速道路上,突然眼前一部車子慢速的往路旁停駛,車門打開,下來了一位年約二、三十歲文質彬彬的男士。

 

    此一不尋常的舉動使人納悶,奇怪?為什麼他下車後,不是檢視車子的狀況,而是往道路的反方向走。好奇的我,就利用車子的後視鏡努力的看他要做什麼。

 

    走約100公尺後,看到他竟然衝往車輛疾駛的道路中央,天啊!他不會是想自殺吧!我覺得心驚膽跳,差點尖叫出聲。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彎下腰,撿起路中央的一個大空紙箱。

 

    感謝神明保佑,他並非自殺,他真是個默默的無名英雄,用小小的動作來行善,預防了不可預知的危機,化解可能會是天人永隔的車禍……。最近有則新聞寫到,有一個二十幾歲的青年,遭遇被路中一根鐵條擊中而身亡的無妄之災,聯想起來,這一幕情景讓我久久不能心神寧靜。

 

    現今社會,電視媒體所出現的人生醜態,社會亂象令人厭惡。人性的貪、凶、狠、詐及倫理道德的淪喪,加上街頭的抗議不曾斷過,看在「心地善良、默默付出」的人們,心會有多痛。社會大學是人生重要的功課,但今日社會給予人的教化是什麼?反過身來思考,想想自己,走過人生大半歲月,我該如何面對社會?如何回饋社會?單是做義工,冠上一個「義」字,就可以自豪是好人嗎?

 

    其實,任何冠上「義工」的名字,僅是表面的稱呼!真正的義行乃是用實際行動來化解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與不幸事件,讓人們得到幸福與平安。我要感謝這名真正「肯」犧牲自己,為別人著想的無名英雄:雖然我不認識你,但我要致上最大的敬意,因你的義行紮實的為我上了一門課,也給自己勉勵和警惕。無論何時何地,關心周遭的事物,己力或許微薄,但樂意貢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