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承諾》愛是彼此互讓

【聯合報
敲心(高雄市)】


記得剛與男友交往的時候,或許是自尊心強,也或許是防衛心重,兩人時常為了一點生活瑣事,針鋒相對,誰也不讓誰。


隨著吵架次數增多,我也對這段感情越來越失望。終於在一次較激烈的爭吵下,我說:「既然我們這麼不適合,那不如分開好了,我真的受不了跟你這樣的相處模式。」


男友聽我說完之後,語氣溫和的說:「我從來沒想過要跟妳分開,我們只是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不同而已,但這並不會影響到我們愛對方的心意。」


眼見男友軟化下來,我趁機說道:「為什麼每次爭論時,你總是好像一定要分出高下一樣,絲毫不肯讓我,讓我流淚傷心,難道這就是愛嗎?」


此時男友流露出一種非常溫柔的眼神,他並沒有繼續說什麼,只是把我摟在懷裡,緊緊抱著我,過了好一會兒,他才開口:「妳放心,以後我不會再跟妳爭執些什麼了,妳不要哭,我捨不得。」


此後,他真的實現那天的承諾。一旦兩人又開始意見相左,只見他先深吸一口氣,然後笑瞇瞇地跟我說:「雖然我知道自己是對的,但是我不跟妳爭,因為我愛妳,所以我讓你。」


聽到他這樣說,突然間,我笑了出來,而且是開懷大笑。眼見男友這樣的真誠可愛,我也開始改變自己的說話方式。


從此之後,我們幾乎不再吵架,因為只要有一方講出:「因為我比較愛你,所以讓你。」瞬間空氣裡的火藥味馬上煙消雲散,接著兩人互相凝視,然後一起心照不宣的微笑。這就是我們維持良好感情的方式:「因為愛你,所以讓你。」


2007/09/07 聯合報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