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(摘自於網路)


 


我是王小姐,與陳先生結婚後,



他還是叫陳先生,可是我就變成了陳太太。




稱謂上的轉換倒無所謂,令我難受的是實質的生活際遇:





陳家的大小事就是我的事,而我娘家的事可就不關他的事。




婆婆與媽媽都有慢性病,常常身子不舒適,




   
結婚三年以來,即使我有事忙,




或是自己也生病時,都得忍著不適帶婆婆就醫,






期間看了中西醫無數次,而她的態度總是像皇太后般頤指氣使。




反觀幾天前,跟老公提及媽媽跌傷了腿,之後他壓根忘了這件事,




連續幾天我自己帶媽媽就醫,電話追蹤復元狀況。




再提及此事時,老公只說了句:






「噢,那妳替我問候她!」更好笑的是,我媽媽因此就稱讚女婿有心。




 
我們星期日的午餐例行是與婆家共進,而晚餐則與娘家共聚。




   


然而,到婆家吃午飯,




我與印傭須提早一個小時抵達,好幫忙婆婆做飯,




 每次一進門,婆婆總是逕將手中的蔬菜遞給我揀,




   
看不出有一點孩子們回家團聚的喜悅,






只在意我是不是晚了幾分鐘去,是不是少幫她炒了一道菜。







反觀在娘家的晚餐實況:




通常媽媽要我們六點鐘到,當我們在六點時進家門,


  



飯菜早已香氣四溢,媽媽總是熱情地招呼丈夫;






菜色、水果及零食皆針對每個人的喜好而預備。







飯後我們幫忙收拾,媽媽還趕我們去看電視,






頻說:「難得回來,放著就好。」






每次看見婆婆對我及媽媽對待女婿之間如此大的差異,




 
而老公卻覺得那是理所當然時,我就懷疑女人為什麼要結婚?




如果媳婦也能以一句「替我問候你媽媽!」來表達對婆婆的孝心,




   
也許我們的日子就會好過多了,老公,可以嗎?




   


結論就是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啦!

 


女人之變   (寫好)

   男人訂婚前好像---孫子

   對女友百依百順,關心有加,忍氣吞聲。

   訂婚後好像---兒子

   已經開始頂嘴,開始有個人的意見。

   結婚後好像---老子

   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老爺,由他發號施令。

   女人訂婚前好像---燕子

   愛怎麼飛就怎麼飛,不受拘束自由自在。

   訂婚後好像--- 鴿子

   雖然能飛,但必須回家。

   結婚後好像---鴨子

   再也不能亂飛,有看家守著老子。

 

 

 

有人說,一個人過了二十五歲就該為自己的外貌負責任我想,


男人最應該為女人的外貌負責任。

   一個清麗脫俗的女人跟了一個俗不可耐的男人,日子久了,女人也會變得很庸俗,

她的五官沒有改變,皮膚依然白皙,但是她的氣質總是比不上從前了。

   我們總是被我們所愛的東西定型,一個女人愛上一個怎樣的男人,

她就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女人;女人不美,是男人的責任。

   一個本來很漂亮的女人愈來愈憔悴,那麼,一定是她的男人待她不好,

她有憂傷,才會失去光彩。

   一個本性馴良的女人愈來愈潑辣,那麼,一定是她的男人不爭氣,

她只好比他強。

   一個清秀的女人變得愈來愈冶,那麼,一定是她的男人不能滿足她,

她只好把風情投向其他男人。

   一個本來很高貴的女人變得愈來愈隨便,那麼,她的男人一定是個沒上進心的人,

所以,她也失去了上進心。

   一個本來很平凡的女人,變得愈來愈漂亮,愈來愈有氣質,

舉手投足愈來愈有味道,那當然是她的男人的功勞。

   男人千萬不要抱怨身邊的女人愈來愈難看,

她不好看,問題一定出在你身上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